星期五治愈星球

为爱发电

嗨,鼻鼻们周四好~

今天和大家分享一点最近画画的一些心得,是关于混色的。

水彩画和CG电脑绘画不太一样的地方是,它不可来回修改,有你无法预估的水痕效果还有几个颜色融合起来的混色效果。

这些天参考了一些教程,混出来很漂亮的颜色(图中人物的脸颊,头发、头发与背部交接处、袜子和鞋子的交接处、还有大腿和裙子交接处均用到了混色效果。)

最满意的是大腿裙子交接那一块,在我看来颜色丰富,有流动性不说,仿佛裙子微微透肉,显得有点点小性感。^_^

和大家说说混色的几个要点:

1.动笔之前需要混色的颜料都预先调好,需用不同的笔。

2.调颜料的过程中,水要多些,方便带动颜料流动和融合。

3.两个不同颜色融合以后,就不要再用笔去搅和了,顺其自然。不然可能会弄脏画面。

4.把握好时机,在颜料半干的前提下,动作快,胆子大。颜料太干融合起来就不自然了。

5.颜色不能太多,两三个就好。不然太花。


好啦~今天的课程讲到这里。希望能帮到大家。以后也会定期和大家分享我的绘画心得。喜欢的话快点来加我的公共帐号啦~




评论
热度 ( 25 )

© 星期五治愈星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