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治愈星球

为爱发电

星期五的水彩教程——《开车去月球》





1.构思画草图。之前看到张好多气球绑着一台车飞向天空的照片,印象还蛮深刻的(建议大家没灵感的时候,可以多去看看照片啊、杂志啊之类的,多锻炼联想能力)。所以脑海中有一些零碎的关键词:朗朗星月、气球、汽车、飞舞的夜樱、古堡、暖黄色的光之类的。然后用铅笔随手勾勒了下:




2.铅笔完成草图,稍微细化后用勾线笔来勾线。



3.勾线完成。



4.因为这是一张完整的场景图,所以一开始上色最好不要从细处开始画。我选择的方式是用喷壶喷湿整张画纸(这时候水彩纸的厚度和吸水性就显得尤为重要,我觉得康颂的梦法儿还行,大家可以买来试试)。



5.然后用比较淡的颜色完成整张画的光影。(比较淡的颜色就是水多颜料少,因为水彩有可叠加性,所以画的过程中可以由浅到深一层一层叠加)比如,这张画我的想法是是对比色,月球能照耀到的面积古堡的窗口是暖黄色的,其它阴影面是蓝紫色的。



6.一层一层叠加蓝色,这个时候因为纸张含水度比较高,所以要抓紧时间上色,画面中颜色才会呈现出很好的融合度。(一般画到这个时候是最手忙脚乱的,没时间拍照。但是!!我拍了!!为了这个教程是真拼了!此处应该有赞扬(˶‾᷄ ⁻̫ ‾᷅˵))



7.天空和云朵细化下,画出月亮表面的坑坑洼洼的质感,才显得月亮够近够真实。车车面向月亮的那一面是黄色的,其它部分是蓝色。




8.古堡和下面的山画一画,画山的时候可以随手准备一支沾满水的大毛笔,有颜料的笔涂完以后用沾满清水的笔润和一下,画出那种群峦叠嶂,有点小雾气的感觉。总之我的思路是酱的,但是后面有没有效果... ...就另说。(:3_ヽ)_



9.然后集中全力画汽车小人和气球。

这里要啰嗦一句我最近的感悟:一张有看头的画,画面是有主有次、有详有略的,换句专业点的话来说就是:注意虚实。近处实,远处虚。或者说,你要重点表现的物体详细画,其它衬托省略画。

不要整张画都是虚晃晃的找不到重点,也不要整张画平涂显得死板不透气。

这其中的分寸很重要。




10.汽车小人气球完成。



11.这个时候纵观了下整张画面觉得下面的山显得有点单调。所以临时用水粉的白色调和红色(水粉白色覆盖遮罩力比较好点),在画面中点了些樱花的效果。(现在看来我很满意这部分啊,感觉比上面的汽车和气球更有意境。)




12.完成图。


想第一时间看到更多水彩画和教程请关注:





评论
热度 ( 45 )

© 星期五治愈星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