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治愈星球

为爱发电

水彩人像教程—霍比特人3:塔瑞尔



嗨~各位北鼻们上午好!应大家要求,发一个水彩人物肖像的教程。综合了一些我自己的经验和想法。


其实我接触水彩也不久,水平还欠佳。所以教程不完美也请多多包含哇。


谢谢大家厚爱,但不要再说我是“大大”“大触”“大神”啦~我很惶恐!!心慌!!夜不能寐食不能安!!!


但!!欢迎大家夸我萌!毕竟我是个这么可爱的大龄女青年~(๑˃̶͈̀ ᴗ ˂̶͈́)و✧




好啦,开始吧:




1.首先用铅笔打好大形,这个时候不必在乎细节。只要将大比例和动态抓住即可。





2.第二步开始细化,首先要注意的是模特面部细节和最重要的特征,或者说模特本人最吸引你的地方,比如塔瑞尔嘴巴比较宽,我觉得蛮特别的。成品最后画出来像不像模特,最关键就是这一步了。其次,这一步你就要开始思考,整个画面你重点要表现的是哪些地方,哪些地方是可以一笔带过的。比如我把关注点放在了塔瑞尔的脸部以及她的右手上。这里要提醒下,好多时候我们拿照片当参考,很容易被照片牵着鼻子走。具体表现就是“没有自己的思维模式,完全拷贝照片”,这样画出来的画容易匠气,没有灵魂,打动不了人。我画到这儿的时候,脸型、鼻子和嘴巴全部擦掉重画。大家会发现第一张完全不像,但这张已经有塔瑞尔的味道了。





3.开始铺大色调。这个时候画纸上要保持湿润的状态,有利于颜料的流动和融合。我的用色习惯是比较偏爱淡黄和紫灰色的撞色。此时你要忽略模特本身的固有色,不要被它们迷惑就开始抠细节。你需要做的只是放开胆子画出你心中的光影大状态。这个步骤颜料要少,水多。





4.需要留白的地方加上留白胶。然后铺模特本身的固有色。然后要特别提醒的是,在这个时候你可以仔细观模特,她身上的颜色其实很丰富,比如金发里面夹杂这红色;绿衣的受光面有黄色等等。然后你就可以放开胆子往画上扔颜色。





5.刻画脸部。脸上色彩比较丰富,需要一层一层由浅入深慢慢叠加,不能心急。感觉自己画得还是有点脏。怎么样画得通透又有肌肤的质感是我下一个要解决的问题。到这里还是要提醒下,我们不是相机二代啊!所以模特只是参考啊!不要完全照着她画啊!要有自己的思考啊!不然画面就会很匠气啊!画面匠气就不吸引人啊!(之所以这么激动,是因为我也常常这么提醒自己,在我看来,画画“源自生活,高于生活”,所以即使是画照片,也不可以完全照搬,而是要有自己的想法。)





6.头发和其它地方也开始逐步细化。哈哈,基本上我是个“不恋战”的人,一张画花三个多小时左右,我只会抓住一两个最吸引我的地方仔细刻画,其它地方就“放羊”。不会逐个磨细节,画面有松有驰才比较舒服。






7.擦除留白胶。把画放在远处看看。或者去个洗手间再回来。你会发现之前看不到的一些瑕疵,然后画面做最后的调整。完成。


最后,好多北鼻私信问我“喜欢画画,但是不知道这么开始。”我的回答是:画速写吧,先画一百张,你的疑问都会迎刃而解。


微信公众账号:星期五治愈星球。关注即可第一时间看到我的画,及水彩过程,还有更多好玩有趣的事情分享哟~

评论 ( 36 )
热度 ( 210 )

© 星期五治愈星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