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治愈星球

为爱发电

图为我画笔下的朋友们系列之三——虫虫。
微信公众号:星期五治愈星球。里面有最新的画,文字及照片。欢迎来找我玩。


写给内向的你

“一些人的情商比较低,没办法扮演好自己的社会角色,只能一直以最真实的自己面对世界。
后来才知道,和不同的人说不同的话,表现出不一样的态度,是一种非常可贵的能力,而不是虚伪。”


深以为然。
而这句话你二十多岁才能读懂。


你好生羡慕那些在人群中如鱼得水的交际花们,注意,在你的字典里此处的交际花是褒义词。
他们或者爽朗大笑,或者侃侃而谈;生动而坚定的眼神;举手投足中的落落大方简直充满魅力。
和周围的一切完美的融合在一起,似乎从来不会在人际交往中有任何顾虑和疑惑。



你在角落里默默的观察着这一切,感慨又心生佩服。
不愿意承认自己是个情商低的人。
但步入社会后,慢慢感受到了自己的怯懦与内向。
相比起热闹的场合,你更喜欢一个人独处,
或读书或看电影甚至睡觉发呆,自由自在的也不觉得寂寞。
人多了反而觉得手足无措。
偶尔和人说话还会脸红,双手冒汗。
如果在路上碰见不太熟悉的朋友,多半会选择躲避。而不是大方的打个招呼。
好像天生面瘫,微笑什么的真的好难啊!
不会聊天,找个话题要绞尽脑汁想好久。


... ...


上学的时候好像从来也没有这方面的烦恼。虽然内向,但无论中学还是大学,身边也总会有几个知心的死党。


后来去了外地工作,忙于奔波生活,身边的朋友基本上没有了。
原来的死党因为没有了共同的圈子,见面的次数也越来越少,于是也越行越远。偶尔在朋友圈看到他们抛开你开心聚会,便也只能点个红心。
... ...
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 )

© 星期五治愈星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